政府信息公开

桃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桃江县人民防空办公室)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范本)

发布时间:2022-01-12 16: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和《桃江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县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1年度桃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桃江县人民防空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6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桃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桃江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办公室联系(地址:桃花江镇芙蓉路与天子山路交汇处;电话:0737-8822328)。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统一部署,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坚持以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为着力点,以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为出发点,以服务中心、方便群众为落脚点,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三审”制度,即由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负责初审,分管领导进行复审,主要负责人进行终审,终审通过后,再进行发布,层层把关,确保发布的内容准确、安全、高效。主动与中央、省、市各级主流媒体联系对接,努力拓展对外宣传渠道,及时宣传推介住建中心工作、亮点工作,采写了老旧小区改造、危房改造、雨污分流、污水处理、物业管理、房地产监管等方面的稿件,全年在中新网、中国网、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益阳日报等各级各类主流媒体宣传推介住建工作162次,对外展示了住建工作、桃江形象。2021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发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5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155.05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钩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2.重复申请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3.其他

0

0

 

(七)总计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是信息公开不够以及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下阶段我局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突出公开重点。以农村危房改造、保障性住房、窗口服务、房地产市场监管、重大建设项目等领域信息为公开重点,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严格遵循时限规定,提高公开内容质量,及时公开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信息。二是公开程序到位。严格政务公开程序,按照“谁制定、谁审查、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责任直接落实到人,杜绝密级文件信息公开、泄露等情况。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政务公开意识,提升信息公开处置能力。三是严格日常检查。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把信息发布的政策关、文字关,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整改,确保网站安全运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未收取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