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通知公告
桃江县2023年初中起点公费定向师范生志愿填报事项
发布时间:2023-06-07 17:16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3〕19号)、益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益教通〔2023〕33 号)的要求,我县初中起点公费定向师范生志愿填报有关事项如下:

  一、培养类型及计划

  2023年我县初中起点培养类型包括:本科层次小学教师25人、本科层次小学教师(定向帮扶)3人、本科层次小学男教师15人、专科层次小学教师(省计划)10人、专科层次小学教师(市州计划)17人、专科层次幼儿园教师(市州计划)16人。

  二、报名对象及条件

  (一)年龄未满18周岁(2005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

  (二)热爱祖国,品行良好,遵纪守法。

  (三)必须具有桃江县户籍、学籍,且为2023年中考报名时在中招报名系统中选择了申报“公费师范生”定向培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四)报考民族乡计划(鲊埠回族乡)的报名考生应具有鲊埠回族乡户籍,民族成分为少数民族,户籍迁入时间为2022年8月31日及以前,且为2023年应届初中毕业生。提供县级以上民宗局少数民族成分和户籍证明。

  (五)报考本科层次小学教师(定向帮扶)报名考生应为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且持有县市区扶贫工作部门发放的《扶贫手册》,为2023年应届初中毕业生。提供县乡村振兴局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证明。

  (六)身体健康,体检合格。

  (七)热爱基础教育事业,自愿报考 “公费定向师范生”,且保证毕业后服从安排,在县以下乡村中小学或幼儿园任教。服务时间不少于6年(专科层次不少于5年)。

  三、填报志愿

  (一)公布招生政策和计划

  我县严格按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3〕19号)、益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益教通〔2023〕33 号)和《关于做好2023年初中起点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志愿填报工作的通知》(益教通〔2023〕34 号)文件执行。

  (二)考生报名

  2023年中招系统中已经报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持本人户口簿(含经考生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签名确认的户口簿复印件1份)、学生素质报告表(或学生手册)到所在毕业学校报名。报名时应按《2023年益阳市初中起点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志愿填报表》(以下简称《志愿填报表》注意是益阳市的)栏目及有关要求,客观准确地填写所有考生信息和报考志愿,并贴好相片,学生和家长签字确认。

  (三)志愿填报

  考生在填写报考志愿时,应根据相关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结合自身情况在各项目计划来源、各培养类型、各培养层次、各培养学校(含挂靠学校)、各招生计划种类、各招生专业中进行选择,最多只能在1个项目计划来源、1个培养类型、1个培养层次、1个培养学校(有挂靠培养的,同时包含且仅限1个挂靠学校)中,选择填报不同的招生计划种类、不同的招生专业志愿,且在填写具体培养学校的招生专业志愿时,应符合以下有关规定:

  1.本科层次小学教师

  在1个培养学校中,最多填报该培养学校的2个招生专业志愿,其中1个为直接志愿,1个为服从志愿。

  2.本科层次小学教师(定向帮扶)、本科层次小学教师(民族乡)、本科层次小学男教师、专科层次小学教师、专科层次幼儿园教师。

  在1个培养学校(有挂靠培养的,同时包含且仅限1个挂靠学校)中,只填报该培养学校的有且仅有的1个招生专业志愿(直接志愿)。

  若因不符合志愿填报规则或者填写不规范而影响招生录取的,由考生自己负责。

  3.毕业学校审核

  考生所在的初中毕业学校应依据其在校表现情况,对考生的考生信息、报考资格和报考志愿进行审核,在《志愿填报表》上加盖初级中学公章,并上报至乡镇中心学校再次进行复核汇总(加盖中心学校公章)。

  4.市县教育局审核

  县教育局对所有报名考生的考生信息、报考资格和报考志愿进行审核,并将通过报考资格审核的考生信息花名册报送市教育局复核。未通过报考资格复核的考生,不得进入下一招生工作程序。

  四、严格程序,切实保证志愿申报准确

  考生须根据我县招生类型和专业填写《2023年益阳市初中起点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考生志愿填报表》,并由考生和其监护人共同签字确认,考生填报志愿签字确认和报名时间截止后,考生及其监护人、考生毕业学校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不得对其志愿进行修改,也不再接受任何考生报名。

  全县各初级中学和乡镇中心学校根据考生填写的《2023年益阳市初中起点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考生志愿填报表》进行信息核对和整理,填写好《2023年益阳市公费师范生志愿填报信息汇总表》,于6月15日前将电子版材料及加盖各初级中学和乡镇中心学校公章的纸质版材料报县教育局人事股。当报送的电子表信息与盖章签字的纸质表信息不符时以盖章的纸质表信息为准。

  联系人:黄志坚,邮箱:1262636890@qq.com。

  

    附件:2023年益阳市初中起点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志愿填报表

  


桃江县教育局

  2023年6月7日


附件2023年益阳市初中起点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志愿填报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