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新闻头条
益阳唯一!国辰高新科技产业园入选省重点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0-08-11 16:23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桃江经开区 作者:胡卫红 周无双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对外发布2020年湖南省17个重点建设项目增补名单,位于桃江经开区的国辰高新科技产业园智能终端制造基地建设项目榜上有名。据了解,这是益阳市唯一增补的省重点建设项目。

该项目位于桃江经济开发区牛潭河工业园,由广西国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桃江经开区签约,项目总投资36.86亿元,占地396.49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12亿元,建设厂房19栋,面积达69.2万平方米,是2019年全球湘商大会现场签约项目和“沪洽周”现场签约重大项目,也是益阳市唯一一家社会资本自主建设厂房、自主招商和运营的项目。

桃江经开区工委书记熊跃明(中)与广西国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治国(左一)在项目现场查看施工进度

该项目落地后,桃江经开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抓实项目“一对一”联点制度和“保姆式”上门服务。在保障项目施工环境的同时,落实“放管服”改革,全程代办各项手续,解决项目用工及资金等问题,把“亲商、爱商、兴商、护商”的服务理念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确保项目稳步推进,尽快建成投产。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地平整、施工场地用水用电、地质勘察、桩基础与桩检测、现场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同时已完成8栋厂房的基础开挖和正负零施工,6栋厂房的塔吊基础、土方平整等工作。

“本月底,19栋标准化工业厂房将全部开工建设,施工人数将达到2000人。今年年底,所有的标准工业厂房全部投入生产。项目投产后,将形成集手机制造、智慧医疗、车载电子、5G产品、智能穿戴设备等产品生产和销售的智能终端制造基地。”广西国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治国介绍,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5亿元,同时每年将递增15%-20%的产值,并可安排当地5000人左右的就业岗位。

“国辰手机产业链项目是桃江县坚持‘产业链’招商的一个重大成果,项目的入园,填补了桃江经开区在5G和智能设备生产领域的产业空白。它的建成将为桃江县的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桃江经开区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提供强劲动力。”桃江经开区工委书记熊跃明对此表示。

(二审:莫 斌     监审:刘 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