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推进
桃江税务:多举措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桃江县人民政府网 www.taoj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0-10 17:18 浏览次数:

桃江县税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细化公开任务, 加大公开力度,着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推动工作规范化、透明化、信息化发展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增强队伍力量。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政务公开工作的副局长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政务公开责任分工,明确2名在职在编工作人员负责政务公开工作,1名负责税务系统内的政务公开工作,1名负责桃江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岗,工作落实到人。

二是明确政务公开责任,严格落实“三审”制度。办公室主任和撰稿人、发布人负责政务公开一审,分管领导负责政务公开二审,主要领导负责政务公开三审。遵守未经审核的信息一律不发布的制度要求,把好信息发布的审核关。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原则,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落实“一事一审”制度和“三审”制度。及时更新政策内容,提高发布质量,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及时更新各个模块的信息。

三是丰富信息发布形式,扩大政务公开影响力。我局政务公开的形式除了在桃江县人民政府网、国家税务总局桃江县税务局网站和信用益阳等对应模块之外,还在桃江县政务中心办税大厅、马迹塘税务所办税厅、灰山港税务所办税厅三个线下办税场所,利用宣传大屏滚动播放税收宣传视频,也制作多做税收相关的政策及操作手册,对纳税人公开税务相关政策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