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田镇2021年部门预算

索 引 号:tjntz/2021-1644323 发布机构:牛田镇 发文日期:2021-02-0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牛田镇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介绍

(二)主要职责

(三)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二)“三公经费”情况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六)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七)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财政拨款总表

3、收入总表

4、支出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预算采购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介绍

牛田镇坐落在雪峰山余脉,毗邻益阳市赫山区,与县内灰山港镇、松木塘镇、石牛江镇、高桥镇接壤,总面积73.88平方公里,人口近4万。牛田镇2021年预算内按干职工在编在岗人数87人,分流人数13人,离退休人数55人,兽医退休7人编制。

(二)主要职责

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执行,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督,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乡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6.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机构设置

牛田镇人民政府内设12个机构,分别是:党政办、党建站、经济发展办、社会事务办、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财政所、综合执法大队、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和退伍军人事务站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预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纳入2021年预算编制范围为牛田镇人民政府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收入为1308.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为1308.22万元。收入较2020年增加129.29万元,同比增长9.88%,原因是机构改革,乡林站、动检站、国土所合并至政府,人员及运行经费支出增加。

(二)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为1308.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47.76万元,农林水支出335.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5.06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较2020年增加129.29万元,同比增长9.88%,原因是机构改革,乡林站、动检站、国土所合并至政府,人员及运行经费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08.22万元,其中: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47.76万元,占72.45%;农林水支出335.4万元,占25.64%;城乡社区支出25.06万元,占1.91%。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922.96万元,主要是为了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775.84万元。其中:基本工资302.23万元,津贴补贴106.3万元,奖金26.71万元,绩效115.8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1.2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8.7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7.09万元,住房公积金60.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7.4万元。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12万元。其中:生活补助8.58万元,奖励金1.1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39万元。

(3)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37万元。其中:办公费35.6万元,印刷费24.1万元,水费1.2万元,电费13.5万元,维修(护)费2.8万元,公务接待费22.8万元,工会经费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3.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5万元。

2.项目支出385.26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

其中财政体制转移支付22.5万元,招商引资5万元,社区惠民1万元,社区运转21.16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干部工资、正常离任社区干部生活补助的发放等方面;税改转移支付66.37万元,乡村扶贫6.5万元,主要用于乡村扶贫等方面;村管费261.93万元,主要用于村干部工资、村级办公经费等方面;其他支出0.8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部门预算总收支情况及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0万元,拟举办0次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经费预算0万元。办公费预算35.6万元,用于办公茶叶、打印纸、一次性杯子、笔、文件袋、文件夹等的购买;印刷费预算24.1万元,用于扶贫手册、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单等的印刷。

(二)“三公经费”情况

三公经费总计26.80万元,①基本公务接待费22.80万元,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4万元),③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三公经费支出与去年持平, 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了经费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41.2万元

1、货物类支出为22万元。其中办公用品12万元,宣传费10万元。

2、工程类支出为12万元。主要用于房屋修缮、计算机设备维修和保养服务、车辆设备维修和保养服务等。

3、服务类支出为7.2万元。主要用于广播、电视、电影和音像服务。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乡镇机要通信和应急用车2 辆、行政执法车辆0辆、执法执勤车辆0辆、特种技术用车0辆、改革平台保留车辆0辆。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4)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37万元。具体包括办公费35.6万元,印刷费24.1万元,水费1.2万元,电费13.5万元,维修(护)费2.8万元,公务接待费22.8万元,工会经费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3.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5万元。本年度比上年度增加了14.49万元,增加了10.58%。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工资提标,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六)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预算收入1308.22万元,预算支出1308.22万元,本年收支平衡,无结余。2020年预算收入1178.93万元,预算支出1178.93万元,2021年较上年增加129.29万元,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人员增加,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七)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进行说明

牛田镇在2020年强化疫情防控,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强力推进产业、城镇、民生、生态四大建设,实现了全镇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成功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民生事业全面发展。一是完成了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二是敬老院二期工程已经竣工,完成入院公路拓宽、硬化、黑化以及绿化和亮化,并召开了全县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现场会,申报了省级五星级乡镇敬老院;着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蓝天保卫战。将清泉水库周边的临时建筑全部拆除迁移;投资16万多元对水库防护栏和相关警示牌进行完善;将清泉水库千吨万人饮水水源地纳入镇常态化管理;大力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巡查工作,安排专门的宣传车辆,每日在全镇范围进行宣传巡查,发现苗头及时制止。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桃江县牛田镇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021年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2021年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doc牛田镇2021年部门预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牛田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