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田镇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

索 引 号:tjntz/2023-1817117 发布机构:牛田镇 发文日期:2023-09-0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3年经济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党建引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一以贯之落实县委12345”工作思路和县政府“六七八九十”工作要点,结合牛田实际,按照126”的工作思路,即:一个目标:坚持建设“生态、活力、平安、和谐”新牛田,全力打造桃花江流域乡村振兴示范样板;两条底线:严守“安全”和“稳定”两条工作底线;六大抓手:抓项目建设、抓民生改善、抓产业升级、抓立项争资、抓意识形态、抓干部作风。大力弘扬“三牛”精神,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加快“五型机关”建设,狠抓“执行力”落实问题,确保政令畅通,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全力推进牛田高质量发展。

2023年年度工作目标:实现财税收入1000万元以上,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以上。

2023年度工作计划: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一是继续推动三塘湾湘桃生态种养园和霖梧牛项目建设。二是打造观庄村千亩红色区域示范片、进一步完善三塘湾村万亩稻油轮作示范片等高标准农田项目项目为王促推产业发展。一是完成投资1500万元的桃江印象森林康养旅居基地二期工程项目建设二是继续支持中源钢铁、全盛矿业、红五建材、鑫威建材、华泰建材、鸿达机动车检测站等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做好威隆环保炭厂、鸿誉新型建材厂、初欣茶叶等新项目的企业服务工作,确保生产顺利坚持人民至上抓民生。一是完成重要饮用水源清泉水库的除险加固,争取资金进一步完善全镇道路交通、水利电力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争取水美湘村项目落地牛田。二是持续提升敬老院服务水平,争取成功打造全国文明号。三是进一步开展镇区环境整治和文明建设,力争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牛田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