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尾矿库环境污染问题“回头看”问题清单整改工作方案

索 引 号:tjmjtz/2022-1654181 发布机构:马迹塘镇 发文日期:2022-05-2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交办的工作任务,确保长江经济带尾矿库环境污染问题“回头看”问题—丰家村尾矿库渗滤液超标问题整改项目的有力推进,特制定本方案。

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守护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抓好长江经济带尾矿库环境污染问题“回头看”问题整改,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

二、组织机构

为加强项目的组织领导,成立丰家村尾矿库渗滤液超标问题整改项目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部门职能职责。

第一组长:文有洪  党委书记

    长:刘建冬  党委副书记、镇长

  长:黄海龙  党委副书记

              党委副书记

龚振华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陈学军  党委委员、政法委员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蒋志华  党委委员、副镇长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王曙东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宣传委员

姚松淇  副镇长

    副镇长

    副镇长

    员:罗志红  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主任

    村镇规划建设和管理办主任

          王灿文  党政办主任

          蔡武斌  财政所所长

张江力  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副主任

周卓群  村镇规划建设和管理办副主任

    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副主任

肖佑才  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成员

袁梦红  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成员

王碧秋  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成员

    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成员

    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成员

胡跃明  派出所所长

陈庆如  范家园村支部书记

    双江口村支部书记

三、责任分工

前期筹备

组长:谢民  组员:周卓群

负责项目前期的用地报批和项目立项、财评以及招投标等前期工作

征地拆迁组

组长:罗志红   组员:肖万

负责对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所需的征地拆迁工作

施工协调组

组长:肖佑才   组员:王碧秋、陈庆如

负责配合施工方抢抓工期,确保施工质量,同时负责维护施工环境,并配合施工方联系临时用水、用电的协调

资金保障组

组长:蔡武斌    组员:符波

负责对接上级有关部门筹措项目所需资金,项目资金按照实施方案组织实施,遵照“专款专用、厉行节约”的原则,建立专用帐户,按实施进度审核报帐。

四、实施步骤

(一)项目准备阶段(2021年12月1日-2022年5月31日)

对丰家村尾矿库渗滤液超标问题进行全面摸底,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丰家村尾矿库渗滤液超标问题治理项目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摸底情况制定《长江经济带尾矿库环境污染问题“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召开工作推进会,确保项目规范实施。制定项目招投标方案,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完成项目招投标,确定项目建设的承建单位。

(二)项目实施阶段(2022年6月1日-2022年8月31日)

由丰家村尾矿库渗滤液超标问题治理项目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组统一领导,配合施工方严格按照图纸进行施工,维护施工周边环境,推进各项工作实施,确保项目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

(三)项目验收阶段(2022年9月1日-2022年9月30日)

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专家做好竣工验收工作,项目建设完成后,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项目进行检查验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第三方专业机构检查后,由上级部门对我县丰家村尾矿库渗滤液超标问题整改项目组织开展中期绩效评价工作,对项目建设情况、运营情况及指标完成情况等进行梳理和总结,查找不足,强化整改。


                中共马迹塘镇委员会              马迹塘镇人民政府

                                                     20225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马迹塘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