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三堂街镇人民政府机构职能

索 引 号:tjstjz/2022-1595788 发布机构:三堂街镇 发文日期:2022-06-07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一)党政办公室

  任:王伊雷

副主任:    吴思漩

  员:        胡千时  胡著宣

主要职责:负责机关文电、重要文稿、综合调研、信息、机要、保密、档案、会务、接待、督查督办、绩效考核、镇长热线等工作。承办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党建办公室

  任:  

副主任:刘  勋(武装部副部长)

  员:    李洄禛  陈郑凯

主要职责: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负责机关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干部人事、机构编制、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负责工会、共青团、妇联日常工作。承办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乡村振兴公室

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农村办)主任:  

副主任:    刘洵佳

  员:吴小茹  刘志军      徐胜文  胡远良

主要职责:负责编制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推进工业经济、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农业产业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交通公路、农业、水利、移民、农业机械、畜牧兽医水产渔政、农民负担监督等方面的综合行政管理工作。负责河长工作,水利工程维护管理、河道湖泊与水库治理、防汛抗旱、堤防维护管理、机电排灌、水资源和水土保持等方面的事务性、技术性工作。承办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乡村振兴办主任:  

副主任:聂志勇

  员:刘新宇    

主要职责:负责乡村振兴日常工作,统筹协调乡村振兴各行业单位工作。承办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社会事务办公室

  任:  

  员:龙建文      熊艳飞  郭惠恩  李世军

主要职责:负责科技、教育、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民政、社会救助、社区建设、医疗保障、卫生健康与计划生育、广电体育、民族宗教、侨务、退役军人事务等方面的综合行政管理工作。承办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村镇规划建设和管理办公室

  任:  

 书:詹万明

副主任:龚卫强  薛征辉  龙文彬  周翔

  员:周卫红  郭杨  陈咏

主要职责:负责自然资源(含林政资源)、生态环境保护、村镇规划、村镇建设、城市(村镇)管理与执法。负责 生态环境、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突发环境污染事件的应急管理与处置工作。承办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六)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

  任:黄盛华

副主任:何思盼          张昭

  员:熊    郭南军  邹玉琼    

主要职责:负责社会治安综合管理、维护稳定、信访、防范邪教、平安建设、综治中心建设管理、突发公共事件(含消防安全、抗震救灾、防灾减灾、社会安全等)应急管理与处置、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经济社会调查统计工作。承办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七)财政财务管理办公室

  任:黄  

副主任:习宇奇

  员:彭诗琴  谢芳芳  羊艳妮  胡跃良  赵佑钦

符晓花  曹晓叶

主要职责:负责财政预算编制、居民补贴资金发放、财政性资金监督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债权债务管理、组织协调收入征收、政府采购、村级财务工作。承办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八)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长:  

  书:黄卫兵

副队长:刘跃军    

  员:胡        龚岩强        

主要职责: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以镇人民政府的名义开展执法工作;负责招商、电商产业、商务、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负责江北市场问题处置;承办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九)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任:周  

副主任:    刘永辉

  员:刘庆华  周学锋  夏育军  周淑芳  胡应征

   胡洪伟      罗加炜    

主要职责:协助社会事务办公室的工作。承办党委、政府和社会事务办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任:刘中华

副主任:胡品超  刘建平  吴岐山    

  员:胡圣平  郭建仁  周桂青  李建军

杨立辉  胡可恒  邹光亮

主要职责:协助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的工作,具体负责种植业、养殖业、水产业、农业机械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培训推广、技术服务和农业病虫害预测预报及防治指导工作;负责国家强制免疫的动物疫病免疫接种和重大动物疫病监测、报告、控制与扑灭以及动物检疫等工作;负责农机购置补贴核实,协助处理农业机械安全事故;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督服务工作;负责指导林业生产、开展林业技术服务、推广林业科学技术、森林防火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性工作;承办农民负担监督、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土地流转、移民安置和后期扶持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承办党委、政府和经济发展办(农业农村办)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一)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

  任:胡政辉

副主任:  

  员:刘国威        

主要职责:负责宣传、统战、创文工作;负责党务、政务、社会、服务场所管理与服务工作;负责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和管理与考核,受理群众投诉;负责党务、政务、社会服务平台管理;负责机关后勤服务工作;负责统筹协调“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对接智慧桃江建设工作;指导村(社区)综合服务工作;负责核电工作。承办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二)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居环境办公室)

  长(主  任):熊  

副站长(副主任):刘文彬        

  员:詹漫舞  胡敬姿

主要职责:负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抚帮扶、权益保障、数据信息采集、走访慰问等事务性工作。负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承办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三)镇纪委

副书记:刘喆达

 员:詹育才  符建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三堂街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