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依法行政工作规划

索 引 号:694041623/2013-977422 发布机构:县信访局 发文日期:2013-11-1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3年时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三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国发〔2010〕33号)和省、市人民政府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有关规定的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2013年依法行政工作规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服务大局、保障民生为主线,着力提高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以切实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程序,严格执行法律法规政策,积极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法制保障。

  二、主要工作

  (一)继续实施好国务院、湖南省《信访条例》

  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继续做好今年的《信访条例》实施工作,切实加大《信访条例》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局机关各股室在依法保障信访人权益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各履其职、协同配合、突出重点、措施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进一步完善和推进开放式行政决策

  不断深化政务公开,涉及民生重大议题时,通过走访企业、乡镇(社区)及媒体、网络等途径,开展信访调研,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完善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制度,不断增强行政决策的科学性、公正性和可行性,切实提高制度建设的质量,坚持重要行政事项和公共政策社会公示制度,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提高决策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让行政权力在阳光下健康、有序运行。

  (三)加强规范性文件的监督管理

  规范性文件是依法行政的重要依据,要认真贯彻实施,严把调研起草、法律审核、决定公布等环节,提高规范性文件制定质量。积极组织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继续保留执行、废止、失效和修改的规范性文件目录,认真履行规范性文件向县政府法制办报备制度,避免出现报备不及时、不规范性文件绩效评估工作,全面评价规范性文件的实施效果。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统一领导。局机关各股室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创新依法行政工作机制,把依法行政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摆到突出位置,常抓不懈。局机关各股室对本股室的依法行政负总责,落实专人,确保依法行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圆满完成县依法行政考核指标。

  (二)落实工作责任。局机关各股室要按照2013年依法行政工作意见,结合自身实际,把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人员,明确工作任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工作到位。

                                                                                                 桃江县信访局

                                                                                               2013年1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