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三堂街镇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索 引 号:tjstjz/2023-1828773 发布机构:三堂街镇 发文日期:2023-09-2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21日,县委第巡察组巡察三堂街镇党委及所属本届县委未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符莹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对配合巡察提出要求。县委第巡察组组长文丽莉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三堂街镇党委书记戴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三堂街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吴思漩  

县委第巡察组副组长文剑武及巡察组成员,三堂街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其他在职县管干部及被巡察村社区两委成员、已巡村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文剑武及巡察组成员,三堂街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管干部及三堂街镇近三年退休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办、站、所负责人,被巡察村“两委”成员、已巡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和县以上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县委组织部副组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符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巡视巡察是实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是“两个答案”的结合体,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有效途径。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巡视巡察独特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巡察为契机,不断清除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推动解决想要解决、难以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三堂街镇党委要通过巡察,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一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二是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把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堂街镇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要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形成“紧盯少数、引领多数、管住全部”的局面,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加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村(社区)党组织要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羸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是委交给巡察组、被巡单位共同的政治任务,大家要“一起做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对巡察组加强监督帮助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巡察,圆满完成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县委组织部副组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符莹  吴思漩  

文丽莉明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巡察作为推动本地区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促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成绩。要坚持把人民拥不拥护、赞不赞成、高不高兴作为检验巡察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巡察是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不是简单的工作督查。要把这次巡察当作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巡察组将紧紧依靠三堂街镇党委和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三堂街镇党委要认真落实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委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积极主动配合监督检查,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三堂街镇党委要及时通过张贴巡察公告、村村响广播、网格微信群、政府微信公众号和党内文件等方式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察组的联系方式。要及时制定信访应急预案,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积极稳妥应对可能发生的群体性上访和突发性事件。

县委第巡察组组长文丽莉  吴思漩  

戴佳表示,巡察组此次开展巡察,既是对三堂街镇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事业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全镇各级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成效的一次综合会诊。全镇各级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定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积极配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全镇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程序、方法、步骤和要求,全方位与巡察组搞好配合,积极主动地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级部门要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扎实高效整改,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把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贯穿接受巡察工作全过程,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认真反思、剖析根源,采取有力措施,销号落实整改,确保事事有结果;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深入研究,举一反三,及时落实,确保条条有回音;对普遍发生的问题,要从体制机制方面找原因,建章立制,防患于未然对巡察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严肃对待,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追究,公开通报,确保件件有落实。要以巡察工作为契机,全力推动各党支部履行好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堂街镇党委书记戴佳  吴思漩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文剑武  吴思漩  

据悉,县委第巡察组将进驻三堂街镇4个月。巡察期间(2023914日至2024114日)设专门受理举报电话:15773714731,电子邮箱:tjxc15707378026@163.com,受理举报箱设在被巡察单位大门。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2023914日至2024114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三堂街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的纪律、国家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涉诉涉法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三堂街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