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三堂街镇: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

索 引 号:tjstjz/2023-1806391 发布机构:三堂街镇 发文日期:2023-08-1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八月骄阳,如火如荼。为进一步丰富农村未成年人暑期文化生活,帮助少年儿童度过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近日,三堂街镇团委组织社会实践团队、返乡大学生开展“七彩假期·助力成长”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工程学院“三下乡”团队深入各村,以“手牵手”“面对面”织密“安全网”为目标,通过课堂教学形式开展防溺水、普法、防校园霸凌等知识理论宣讲,用简洁生动的语言和PPT将书本上晦涩难懂的文字讲授给学生、家长,提高学生自我防护的安全意识。

溺水救援演示  吴思漩

除此之外,志愿团队围绕文化传承、环保健康、快乐学习等主题,设计相应的专题课堂,教授书法、剪纸、垃圾分类、儿童口腔健康等课程,丰富孩子们的假期,让他们学到更多平常在书本上接触不到的知识,将书本上的文字具象化、生动化,用真实的体验让孩子们感受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快乐。

儿童口腔健康课程现场  李鑫

“‘七彩假期’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锻炼了动手实践能力,还让孩子和我们这些家长都提升了安全防护意识,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这类活动。”学生家长表示。

该镇团委负责人胡千时表示,希望通过七彩假期活动的开展,普及各类知识,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为孩子们提供学习、交流、成长的平台。今后,也将继续利用暑期实践活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三堂街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