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三堂街镇:一盔一带严警示 留住幸福千万家

索 引 号:tjstjz/2023-1798478 发布机构:三堂街镇 发文日期:2023-07-2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交通安全,人命关天。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存在多次累计的轻微事故和未遂先兆的事故隐患,随着人、车、路等道路交通要素持续增长,新技术新业态的不断涌现,交通流量、出行方式的改变,道路交通的形势也在不断加重。

对此,三堂街镇整治办依托“两站两员”、驻村辅警,持续扩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员、劝导员队伍;坚持以良法促善治、以法治破顽疾,依托《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制度性文件,以规范交通秩序、打造良好交通环境为目标,积极开展工作,保障全镇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

三堂街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李胜军书记强调整治重要性 陈镇虎摄

三堂街镇整治办开展整治行动 陈镇虎摄

6月以来,三堂街镇集中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将镇区内不戴头盔、违法安装伞具、非法载人等损害居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的违法行为进行根除。该镇整治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到治标先行、标本兼治,严查严管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实现“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显著减少,群众出行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的目标。通过智慧化管理平台,分析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集中力量进行针对性性查处和管控。截止至今,该镇共劝导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人数700余人、拆除非法伞具300余把,通过整治行动,镇区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为持续巩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成果,该镇严格按照见违必罚、处罚必严的工作要求,对各类顽固驾驶人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让交通法律法规、交通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并将违法人员在三堂街镇公众平台进行曝光,推动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长效机制,真正实现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存在感、满意感四上升。目前已处罚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近50人,行政拘留3人,共推出曝光台7期,近100位违法人员被曝光,让镇区内的相关驾乘人员都能得到有效警示,同时在曝光台增添法律法规、警示案例等栏目,向各位居民群众普及相应法律法规,阐述了整治工作的主要目的和意义。

三堂街镇整治办对违法驾乘人进行处罚及教育 陈镇虎摄

为进一步推进两站两员建设,将交通劝导工作常态化、持续化的开展下去,该镇共建设农村交管站1个,劝导站16个,配备交通管理员5人,安全劝导员32人,驻村辅警16人,积极开展健全业务培训机制,推动劝导员、村支两委、驻村辅警、网格员等力量相融合,实现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充分利用网小格、村村通广播等平台进行线上宣传,利用节假日、大型镇区活动的时间进行线下宣传,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交通安全宣传效果。共设置宣传展板20余块、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悬挂横幅5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提升广大镇区驾乘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下一步,三堂街镇将持续深化交通整治、宣传工作,深入推进交通违法行为和教育宣传活动,不断净化道路交通秩序,全力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镇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栏 陈镇虎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三堂街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