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三堂街镇:促力残疾证办理,监测帮扶暖人心

索 引 号:tjstjz/2023-1769737 发布机构:三堂街镇 发文日期:2023-05-26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5月24日清晨,三堂街镇政府大楼内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站立在活动室前,兴奋地交流着即将开展的下乡办证服务。为了持续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确保疑似未持证残疾人第一时间享受国家和地方政府的优惠政策和福利待遇,三堂街镇联合县卫键局、县人民医院县脑科医院、县残联为全镇有评残办证需求和意愿的疑似肢体类、智力类、精神类残疾人提供下乡办证服务。

在集中办证现场,评定医生与工作人员对照评定标准与程序,认真细致地帮助符合办证条件的残疾人登记填表,对不符合办证条件的,耐心细致地予以解释。

办证现场外,赤塘村的一座农家小院里,驻村第一书记雷一龙陪伴在他的结对帮扶户——具有精神残疾的李淑贞身旁,等待着上门办理残疾人证的政府工作人员与评定医生的到来。“她的日子过得挺难的。女儿外嫁,自身有间歇性精神疾病,一直与患有肝癌的老伴相依为命。得知他们家的情况后,政府将她纳入监测系统进行重点帮扶,眼看这日子就要好起来了,哪知道老伴就这么去世了。她的亲戚朋友也都不在身边,发病的时候生活都无法自理,我们这些村干部都十分非常担心她的状态,时不时地就来看望一下她。”得知政府可以为可以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上门办理残疾证后,雷一龙主动地向政府申请为李淑贞上门办理残疾证。

 

 

在雷一龙的期盼中,工作人员和评残专家如期来到了李淑贞的家中,为她进行详细的身体检查,结合身体状况做出残疾评定,并给予康复建议和指导。

 

 

一直以来,三堂街镇都把加强落实帮扶政策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此次下乡集中评残活动让残疾人办证更方便、更快捷,为李淑贞等特殊人群提供的“一站式”评残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残疾人证,切实解决了残疾人无法到现场办证的问题,真正做到了精准帮扶。下一步,三堂街镇将进一步细化脱贫户、监测户帮扶措施、引导社会更多地关爱困难家庭,让监测户的生活过得更加幸福美好,更好地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三堂街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