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共筑美丽新画卷:三堂街镇赤塘村 人居环境显成效

索 引 号:tjstjz/2023-1745689 发布机构:三堂街镇 发文日期:2023-04-0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现在环境越来越好了,我们都住的舒服,心情都好多了。”三堂街镇赤塘村一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正在加速进行。

近日,赤塘村村委对全村党员、组长、村民代表和妇联执委发出倡议书—每月10日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大扫除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村干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行动中,做到全民参与,人人都是“保洁员”。活动围绕村容村貌、生活垃圾、农业废弃物等方面,以农村垃圾堆、废弃柴草堆等为重点,对进村路、房前屋后、村头巷尾等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清除,彻底清除积存垃圾,确保无死角、全覆盖。

据悉,目前赤塘村正在积极申报创建市级美丽乡村,该村按照创建标准,围绕村部广场,美丽屋场谷水仑,老油茶林基地等场所积极开展工作。通过屋场会、板凳会等方式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培养群众的环保意识,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村支部书记高亚表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们通过大力宣传,积极引导,制定适宜我村的办法,逐组推进,不定期检查,奖罚分明,群众文明意识逐渐增强,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卫生氛围,卫生管理也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接下来每月一次的大扫除志愿清洁活动,也会一直开展。”

本次活动,对表现突出的村民小组及个人给予了奖励,并每一季度对保洁员进行评比。奖励机制也让参加人员兴致高涨,纷纷表示,下个月的活动一定积极参与,争取获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三堂街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