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智慧化执法”:三堂街镇使用无人机打造地空防火网络

索 引 号:tjstjz/2022-1673526 发布机构:三堂街镇 发文日期:2022-10-3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我们采用无人机在镇域进行巡飞,不仅覆盖面广,还大大缩短了巡查时间,工作效率显著提高。三堂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队长吴剑介绍道。

进入森林防灭火工作以来,三堂街镇开辟新方式,使用无人机对辖区进行巡查,平时需要23人巡逻一小时才能完成的区域,无人机仅需5分钟就能完成,极大提高了巡查效率。镇通过科学部署、科技赋能,采用无人机空中巡查,提高检查覆盖面和精准度,持续推进防火防治工作向纵深开展。

据悉,今年旱情以来,三堂街镇采用无人机巡飞镇域162处次,发现问题24处次,问题均已责令整改到位,基本实现对全镇区域覆盖。查处露天焚烧秸秆类案件8起,行政处罚8人,批评教育23人次。

 下一步,三堂街镇将继续利用无人机开展巡查,查出新问题,不忘老难点,充分发挥无人机优势,实现对火情的全方位、立体式、无缝隙的巡查监控,切实有效打造地、空防火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三堂街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