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索 引 号:tjxtjj/2022-1545698 发布机构:桃江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2022-03-2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23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石敬阳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对配合巡察提出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熊立春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戴志珍及巡察组成员,县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县统计局全体机关干职工列席会议。

石敬阳要求,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县统计局党组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新起点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把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县统计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县统计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应当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全力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对巡察组交办的问题,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熊立春明确,一要自觉接受政治巡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县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围绕三个聚焦,突出重点加强政治监督聚焦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巡察各项任务县统计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把这次巡察当作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要将巡察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力配合巡察组完成各项巡察监督工作

王德祥表示,县统计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拥护县委关于巡察的决定,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一是压紧压实责任,扎实落实巡察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坚决从讲政治、担使命的高度,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高效有序落实好各项任务。二是严格遵守纪律,坦然接受巡察监督。党组班子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并鼓励全体干职工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对问题不粉饰、不隐瞒,对矛盾不回避、不掩盖,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对事业负责。三是勇于直面问题,严肃认真抓好整改。对于巡察组查找出的问题我们要照单全收,认真反省,坚持党组书记亲自抓,坚持“破立并举”,坚决做到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该“当下改”的坚决立即整改到位,该形成长效机制的,务必完善制度并长期坚持,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效。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进驻县统计局2个月。巡察期间(2022317日至2022520日)设专门受理举报电话:15707378027,电子邮箱:tjxc15707378027@163.com,受理举报箱设在县党政大楼一楼门厅、县统计局办公室门口。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317日至520日,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的纪律、国家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涉诉涉法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统计局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