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市统计局来桃江开展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索 引 号:tjxtjj/2021-1478724 发布机构:桃江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2021-11-10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服务业统计司《关于开展服务业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夯实服务业统计基础工作,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119日,市统计局服务业科科长林志平一行三人来我县开展服务业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县统计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湖南有线桃江网络有限公司、桃江县安利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桃江县中医医院、湖南桃花美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4家企事业单位开展了数据质量核查。检查组以座谈会方式,全方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业务活动构成。现场查阅了企业营业执照、利润表、资产负债表、纳税申报表、损益表及这两年会计凭证工资表等相关资料,将统计报表数据与财务数据进行仔细比对,并对各企业的统计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业务指导,对存在的个别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

在检查中,林志平要求,一是服务业统计人员要加强与企业统计员的联系,强化业务指导,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变动情况;二是各单位要按时完整报送统计报表,完整保存统计原始凭证,确保上报的统计数据真实可靠,依据充分。相关企业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和统计报表人员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统计局工作要求,认真报表,随时接受各级部门的监督,积极配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通过实地核查,各单位均建立了规范的统计台账、具备齐全的统计凭证,统计基础和数据质量工作得到检查组的一致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统计局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