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县统计局:发挥基层堡垒作用,打赢防疫保卫战

索 引 号:tjxtjj/2021-1436492 发布机构:桃江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2021-08-16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县统计局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全局党员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的党旗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是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县统计局本着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原则,组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推进疫苗接种行动和防疫宣传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行动目标任务和具体工作方法。针对武潭镇勤耙田村、天湾村居民居住分散、外出打工人员多等问题,县统计局提前联系镇、村干部,在充分沟通交流的基础上,将局党员划分为两个“防疫工作下沉服务队”,由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祥挂帅督战,副局长汪劲松、曾华分别靠前指挥,提前做好队员培训,熟悉工作方法,提升防疫战斗力。

 

二是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为消除村民抵触心理,不折不扣将实施方案落到实处,桃江县统计局与镇政府、村委会联合打造“党员+镇/村干部”组合,到户先主动亮明身份,全程保持微笑服务。此次行动中,桃江县统计局对勤耙田村、天湾村,桃花江镇凤凰山庄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全方位摸排,做到“到组到户,见人见码”。每天工作结束后,由带队领导召开小队会议,对发现的情况进行集体讨论,研究制定问题解决方案,并汇总上报摸排情况。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向村民宣传防疫政策,讲授防疫常识,引导农村群众提高对新冠病毒的警惕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不扎堆、不聚集,共同维护好社会公共防疫大秩序。

 

三是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对摸排过程中发现的适龄未接种人员,在了解具体情况的前提下,工作人员通过耐心劝导、讲明利害,让未接种人员减除情绪负担,打消思想顾虑,正确认识疫苗接种重要性,配合填写相关接种资料。同时,服务队安排随行车辆,接送疫苗接种对象,提供接种“门到门”服务。对外地务工未归人员,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查看健康码,动员未接种人员就近接种或回乡接种。截至目前,桃江县统计局共摸排3757人,动员112名适龄未接种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统计局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