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荣主持2023年度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索 引 号:tjxsjj/2023-1826342 发布机构:桃江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2023-09-1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9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向荣主持召开2023年度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周登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黄丽,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于新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楚雄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学习了《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审议通过《桃江县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审议稿)》,听取了2022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原则同意调整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学习了《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审议通过《桃江县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2022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原则同意调整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就抓好全县下阶段审计工作,向荣要求,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聚焦重点领域,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县委审计委员办公室、县审计局要突出“盯紧财政资金”“兜牢底线”“规范权力运行”三个要求,对全县所有管理使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部门和单位进行审计监督,形成常态化、动态化震慑。

  要坚持统筹联动,狠抓审计问题整改。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要深化协同联动,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人大监督、组织监督、财政监督等贯通协同高效,构建起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大监督”格局。被审计单位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推动解决深层次问题。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和县审计局要建章立制,真正做到审计查出重大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及时查办、及时反馈,切实把审计成果用起来、用到位。

  向荣强调,要紧扣落实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聚焦实体经济发展、聚焦推动兜牢民生底线,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六个聚焦”要求,强化审计监督,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审计局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