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荣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

索 引 号:tjxsjj/2023-1750739 发布机构:桃江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2023-04-1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4月12日下午,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向荣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武彬,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于新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楚雄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审计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审计局关于2022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和2023年工作重点,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桃江县经济责任审计综合报告》和《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审计监督责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省、市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和人民利益的“忠诚卫士”。

向荣要求,要服务发展大局,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审计部门要站位全局开展审计监督,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着力揭示事关经济社会全局、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大问题,积极发挥审计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矛盾中的作用;要健全审计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贯通协同的制度体系,推动各类监督在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上相向而行、同向发力,完善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配合、成果共享工作机制,督促审计查出重大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及时查办、及时反馈。被审计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收审计监督,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不掩盖事实,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通过建章立制,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相关责任部门要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突出审计成果运用导向,完善全面整改、专项整改、重点督办相结合的整改工作格局,强化审计结果和整改结果在干部选拔、考核中的综合运用,确保审计监督的权威性。

向荣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审计监督基础,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树立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锤炼干事创业的斗争本领,擦亮清正廉洁的审计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审计局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