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2022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审计进点会召开

索 引 号:tjxsjj/2023-1734439 发布机构:桃江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2023-03-1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近日,桃江县2022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审计进点会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武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楚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颜建辉解读了《2022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相关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刘楚雄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审计组要提高审计业务能力,坚持原则,认真履职,体现监督的刚性;县政府办要加强控制协调,举一反三,推动各单位自查自纠,积极整改。

贺武彬就做好2022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同级审”是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途径,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大举措,对于规范权力运行,健全财务资金管理制度具有重要作用;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审计监督,及时提供资料,不得隐瞒、欺骗、拒绝和阻碍审计活动,同时也要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全面整改,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通过建章立制,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全面杜绝屡审屡犯的现象;审计机关要忠诚履职,着力提升审计质效,审计组在审计过程中严守审计纪律,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审深查透,切实做到反映情况准、查处问题深、原因分析透、措施建议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此次审计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审计局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