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桃江县医疗保障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

  为贯彻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结合我局实际,特编制《桃江县医疗保障局信息公开指南》,需要获取桃江县医疗保障相关信息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建议阅读本《指南》。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范围和方式

  1.主动公开信息的范围:机构设置与职能、财政资金等信息(参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2.主动公开的方式:桃江县医疗保障局主要是通过桃江县政府门户网站(桃江县医疗保障局信息公开目录)、桃江县医疗保障局微信订阅号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必要时通过其他媒体公开。公众可通过桃江县医疗保障局信息公开目录的导引,查找桃江县医疗保障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地址:桃花江大道100号政务服务中心

  电话:0737-8828878

  Email:tjybj202212@163.com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办理程序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等需要向我局申请获取除主动公开以外的相关政府信息。

  (一)受理申请机构

  名称:桃江县医疗保障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通信地址:桃花江大道100号政务服务中心705室

  电子邮箱:1512511105@qq.com。

  传真:0737-8228158

  工作日办公时间:夏季(7月1日—9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冬季(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二)申请方式

  申请人应当填写《桃江县医疗保障局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通过下列方式向桃江县医疗保障局提出申请:

  1.网上申请。在桃江县政府门户网站下载《申请表》,填写后发送至邮箱进行申请。

  2.书面申请。从桃江县政府门户网站下载《申请表》,填写后当面送达、邮寄或传真到桃江县医疗保障局办公室。邮寄申请的,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务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3. 《申请表》填写要求:

  (1)申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联系方式等;

  (2)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内容描述等相关线索;

  (3)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形式;

  (4)每张申请表填写一项申请内容。

  (三)对申请的办理

  我局对申请人提出的申请,将从形式上对申请的内容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内容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对内容完备的,根据下列情况分别作出答复:

  1.属于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可以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3.依法不属于我局公开或者该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告知申请人;对能够确定该政府信息的公开机关的,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的名称、联系方式;

  4.申请内容不明确的,告知申请人作出更改、补充。

  (四)依申请提供信息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的检索、复制、邮寄等必要成本费用依照《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国办函〔2020〕109号)的标准执行,不再收取其他费用,不再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务信息。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公民确有经济困难的,经本人申请、桃江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同意后,可以减免相关费用。

  桃江县医保局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表

申 请 人 信 息

公 民

姓  名

工作单位

证件名称

证件号码

申请时间

通信地址

邮政编码

联系电话

传    真

电子邮箱

法人

或者

其他

组织

单位名称

住所地

组织机构代码证

营业执照

法人代表

申请时间

联系人姓名

联系人电话

传     真

电子邮箱

所 需 政 府 信 息 情 况

向何部门申请

所需信息内容

描述

所需信息用途描述

所需信息的指定提供方式

□纸质   □电子邮件   □光盘   □其他(请注明)

获取信息的方式

R邮寄   □当场查阅   □电子邮件   □传真

□自行领取/当场阅读、抄录

申请人签名盖章

  说明:1.申请表应填写完整,对没有联系方式或联系方式有误的信息恕不回复。

  2.申请表内容应真实有效,同时申请人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