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维护资水桃江段水上交通安全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3-06-09 16:05 信息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县公安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广大的市民朋友:

  为保护我们共同的资江“母亲河”水域环境,保障通航安全和城市饮水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湖南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游艇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严禁未持有合格检验证书、国籍证书和所有权证书的船舶在辖区水域内航行、停泊。

  二、所有船舶在资水桃江段航行、停泊时必须遵守相关航行规定,不得污染水域环境、影响通航安全。

  三、资水桃江段水域内的公务船艇、体育竞技类船艇、旅游船艇等具备高速航行类船艇,必须在规定航区航行;游艇应持有相应等级的游艇操作人员适任证书,同时还要严格执行有关限速规定和遵守安全航速的规定。游艇未持有检验证书、国籍证书与所有权证书非法在水域航行的,由交通管理机构责令其停止航行,拒不停止的,暂扣游艇;情节严重的,予以没收。

  四、严禁竹筏、橡皮艇、摩托艇、水上自行车、脚踏船、滑翔伞、水上气球等水上设施进入资水桃江段进行水上餐饮、漂流、垂钓、游览观光等水上活动。

  五、对违反以上规定者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自2023年6月6日施行。

  举报电话:交通(水运)8883526   公安110

  桃江县交通运输局

桃江县公安局

  2023年6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