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通知公告
“全民禁毒,一路有你” 桃江县2023年“6.26”禁毒宣誓暨 健康长跑活动来了
发布时间:2023-06-06 17:47 信息来源:桃江县2023年6·26禁毒宣传主题活动筹备委员会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活动宗旨

  2023年6月26日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由桃江县禁毒委员会主办,以“全民禁毒你我他,禁毒宣传进万家”为宗旨的开展运输物流快递行业禁毒宣传主题活动和健康长跑活动,旨在广泛动员全县上下开展毒品危害和预防宣传教育,了解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通过“快递小哥”和健康长跑,向过往市民、沿途群众展示健康生活姿态,宣传禁毒知识,传递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增强全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彰显桃江县委县政府打赢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的决心和坚强信心。

  二、活动主题:“全民禁毒,一路有你”

  三、活动口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四、主办单位:桃江县禁毒委员会

  承办单位:县禁毒办、县禁毒协会

  协办单位:桃花江镇、县交通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县融媒体中心、县卫健局、县城管执法局、县长跑协会、县新媒体协会

  五、活动时间:暂定2023年6月20日上午8:30-11:00,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六、活动地点:大汉广场公众大舞台

  七、活动流程:

  【物品发放】凡参加活动者,活动前发参赛T恤一件,号码布一个。机关团体报名的由领队在禁毒协会提前领取,长跑爱好者报名的在长跑协会提前领取。

  【活动检录】2023年6月20日(如天气恶劣,另行通知) 7:20-8:00按组别分别进行检录,活动参加人员须统一着参赛T恤,在胸前佩戴号码布方可入场参加活动。

  【出发顺序】按照竞赛组、体验组的顺序依次出发,沿獭溪路芙蓉桥往美人窝桥方向开跑。

  【项目时限】为了保证参加人员的安全、顺利,活动设项目时限,竞赛组120分钟,体验组60分钟,参加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计时点。

  八、【计时办法】竞赛组计时由县长跑协会负责。

  九、【物品存放】本次活动不提供个人物品存放服务。

  十、【活动补给】设置4处补给点,分别在雪峰山路与獭溪路交叉处、美人窝桥(靠獭溪路侧)、资江路与谷山路交叉处、上海佳苑。

  十一、【参赛要求】

  (一)服从工作人员指挥,不得干扰活动,聚众闹事;

  (二)须身着活动T恤,在胸前佩戴号码布;

  (三)在本人报名项目区内集结、出发;

  (四)如实提供身份信息,活动参加名额不得转让,因采用虚假信息报名后或者报名后由他人代跑等原因造成的一切责任后果由参加人员本人承担;

  (五)通过美人窝桥时须走人行道,注意避让来往车辆;

  (六)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

  十二、活动奖励

  (一)本次活动体验组不计名次,竞赛组取男女各前15名进行奖励。

  (二)微信朋友圈和短视频推广相关奖励详情:

  1、 健康长跑活动当日,欢迎以微信朋友圈、短视频(抖音或视频号)推送标题为“全民禁毒,一路有你”的禁毒宣誓和健康长跑活动相关内容。

  2、发布参赛视频作品时,请带话题#桃江禁毒长跑,于2023年6月25日前将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抖音账号(或视频号)名称,并将原视频发送至桃江新媒体协会官方微信(微信号:xmt13875318074,敬请加此微信)。咨询电话:杨琼17363788802

  3、 评选方式和标准,微信朋友圈以点赞数为依据;短视频以播放量为依据,县新媒体协会将在截稿止5个工作日内完成评选。

  4、大赛设微信组和短视频组,每组分别设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二等奖2名,奖金400元;三等奖7名,奖金200元。所有获奖者均颁发奖金和证书,并聘为禁毒义务宣传员。

  5、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视频,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若涉及抄袭、侵权等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十三、报名条件

  (一)健康条件

  跑步活动是一项负荷强度比较大的运动,再加之可能的高温天气,有一定的风险,参加活动人员应身体健康,并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实际能力选择其中一个项目报名。

  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得参加活动: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活动日前两周患感冒者;

  7、孕妇;

  8、活动日前两天或以上节食或者辟谷者;

  9、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二)报名办法

  禁毒委成员单位、15个乡镇机关团体干职工由各单位统一向县禁毒办报名,城乡居民长跑爱好者向县长跑协会报名。

  1、报名时间:2023年6月8日17:00前,每人只能报一个项目,报名采用先报先得原则,额满即止。

  2、报名事项:报名人员需提供真实的身份信息,报名成功后名额不得转让他人。

  3、报名人数:总计报名人数900人。

  4、活动期间交通、食宿和活动期间伤病医疗等费用自理。

  5、本次活动报名免费。本次活动由主办单位为所有参赛运动员购买人身意外险。

  十四、活动布局及路线图

  公众大戏台——獭溪路——美人窝桥——谷山路——芙蓉桥——公众大戏台。竞赛组绕路线跑3圈,体验组绕路线跑1圈。

  十五、完赛纪念品

  所有完赛运动员均可获得完赛奖牌。

  


桃江县2023年6·26禁毒宣传主题活动筹备委员会

  2023年6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