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通知公告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6-04 13:45 信息来源:桃江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商户、施工单位:

  寒窗苦读,花开六月,2023年度全国瞩目的高考、中考即将来临,孩子们将奔赴人生最重要的一场考试,多年寒窗苦读将在这个充满梦想与期待的六月开花结果,为给广大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是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您的每一个轻轻善举,都关系到考生平安顺利赴考;您的每一份小小善意,都让我们共同生活的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暖心。因此,桃江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现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全力护航‘两考’,我们一起行动”的倡议:

  一、请露天健身娱乐的广大市民,远离学校、居民区、考点,不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使用音响设备跳广场舞等活动,尽量选择其他不产生噪音的锻炼方式;

  二、请各沿街商户、市场、便民摊点在中、高考期间要自觉停止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商品、招揽顾客,避免产生噪声污染;

  三、请各建筑施工单位要完善防治措施,严格控制噪声污染,给考生营造良好的休息环境及充足的睡眠时间;

  四、文明出行,保障交通畅通,请广大非接送考生的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遇到考生过马路请主动停车避让;

  五、车辆经过考点附近时,请减速慢行,严禁鸣笛,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交通管制时,请大力支持与配合并自觉服从指挥。

  六、考试期间禁止在考点附近鸣放鞭炮。

  望广大商户、施工单位及居民朋友们积极响应,加入到护航高考、中考活动中来,共同用爱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安静的考试环境。

  人人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言行举止见素质,举手之劳传文明。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给学子们营造一个安静温馨的备考、迎考环境,让考生们好好复习,安全出行,顺利应考,正常发挥,成就他们的梦想,成就每个家庭的希望。最后,祝愿所有考生考出优异的成绩,梦想成真!

  桃江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年6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