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2-11-22 11:35 信息来源:县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根据省、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反馈问题

目前桃江县生活垃圾需要拖运到岳阳市汨罗、湘阴县和湘潭市湘乡市等外地处置,桃江垃圾场管理不善,异味扰民,存在渗漏偷排现象,环境安全隐患突出。

二、基本情况

桃江县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以下简称垃圾填埋场)位于桃江县城以西的浮邱山乡人形山村(原马迹村),距县城中心5.5公里,离省道S308线约200米。于2011年5月完成工程竣工验收;2011年10月,经“省三年行动办”验收批准投入试运行;2020年7月,正式启动生态封场工作;2020年12月,全面完成反馈问题整改和垃圾填埋场封场建设。

益阳市西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桃江县马迹塘镇京华村枫树村坳,占地面积60亩,项目设计规模500吨/日,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2022年9月正式投产运行。

三、主要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相关责任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垃圾填埋场整改“回头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定期调度整改工作。

(二)强化工作推进。针对反馈的具体问题,结合我县实际,按照有关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和整改期限,逐项分解。

(三)务求整改实效。多次召开会议调度、督促整改工作,强化相关部门协同,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实。截至目前,反馈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四、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桃江垃圾填埋场管理不善,异味扰民,存在渗滤液偷排等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

根据环保整改要求,于2020年12月完成垃圾填埋场的生态封场,由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环卫服务中心强化闭库封场后场内废气收集处理,确保场内火炬燃烧装置的安全稳定运行、达标处理,确保场内无异味,基本消除对周边群众的影响。同时,加强场内巡查、值守和渗滤液公司监管,落实渗滤液处理在线监控要求,定期对渗滤液进行检测,确保渗滤液及时达标处理、无偷排等现象。目前,场内渗滤液由湖南迪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处理,日处理能力300吨/天,实行24小时在线监控,已完成本年度1-3季度地表水、地下水的检测,检测结果均为达标。

(二)关于桃江县垃圾需拖运到岳阳汨罗、湘阴、湘潭湘乡等外地处置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

桃江县垃圾填埋场生态封场后,我县生活垃圾全部转运至益阳光大焚烧发电厂进行处理。2022年9月,益阳市西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后,我县鸬鹚渡、马迹塘、鲊埠、大栗港、武潭、沾溪等乡镇生活垃圾送至益阳西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其他乡镇生活垃圾外送至益阳光大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发电处理。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方式并署联系方式,向桃江县垃圾填埋场整改“回头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公示时间为7天(邮寄的以邮戳为准)。

公示时间:2022年11月22日

受理部门:桃江县垃圾填埋场整改“回头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737-8999222

联系地址:桃江县桃花江镇芙蓉路269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