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通知公告
桃江县“6·26”禁毒宣传书法大赛暨巡展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5-17 10:04 信息来源:县“6·26”禁毒宣传书法大赛暨巡展组委会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弘扬正气、振兴中华。为进一步推进社会和学校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增强禁毒斗争的意识,共建幸福桃江。由桃江县禁毒办公室、桃江县禁毒协会、桃江县书法家协会、桃江县教育局联合主办桃江县“6·26”禁毒宣传书法大赛暨巡展。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桃江县禁毒办公室  桃江县禁毒协会   

2、承办单位:桃江县书法家协会  桃江县教育局

二、大赛作品征稿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6月5日止,以当地邮戳为准。

三、大赛参与对象

桃江籍书法家、全县书法爱好者及全县中小学师生。本次大赛分老年组(65周岁以上)、师生组、社会组三组征稿。老年组由县老年书协初评;师生组由县教育局组稿并初评。

四、大赛作品要求

1、创作内容以禁毒为主题,鼓励书写自作与禁毒有关的诗词、对联。

2、作品为毛笔书法,形式一律为竖幅,尺幅6尺(97*180cm)以内,不少于4尺对开(34*138cm)。草书、篆书须附释文。

3、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以正楷依次清晰书写作者真实姓名、性别、年龄、联系电话、详细通讯地址、邮编、组别等(钢笔、圆珠笔、水性笔等影响作品装裱的不参评)。信封左下角注明:“桃江县禁毒宣传书法大赛”字样。

4、来稿请妥善封装,以免邮寄途中破损。

5、免收报名、评审、出版等一切费用。

五、奖项设置和成果运用

1、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20件,入选30件。

2、奖项设置:本次大赛设一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并奖人民币500元,作品集一本;二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并奖人民币400元,作品集一本;三等奖20名,颁发荣誉证书并奖人民币300元,作品集一本;入展作者65名,颁发荣誉证书并奖人民币200元,作品集一本,入选作者30名,颁发荣誉证书和作品集一本。

3、获奖与入展作品原件由桃江县禁毒协会收藏或处置。不另支付费用。

4、获奖作者及作品将在报刊上选发,或在电视、网络上进行推介。

5、作品展览。特邀及评委作品、获奖作品、入展作品由组委会统一组织在全县巡回展览,6月下旬举行作品展览启动仪式。7-11月在全县各乡镇、村(社区)和中小学巡展。

六、作品评审

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委员会,依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按评审细则、评审流程进行评审。

1、初评:师生组由县教育局组织初评,评选出作品50件交组委会。老年组由老年书协组织初评,评选出作品40件交组委会。其他社会人员直接向组委会投寄作品原件参评。

2、复评:由桃江县“6·26”禁毒宣传书法大赛暨巡展组委会组建评审团进行复评。

3、评审结果于2022年6月10日在桃江县公众信息网等媒体公布。

七、投稿通联

1、老年组和社会组收稿地址:桃江县桃花江镇太平路老干局门面正对面“梦墨堂”。师生组由县教育局统一收稿。

2、老年组和社会组收稿联系人:

   黎秘书长,手机15197786853

3、投稿微信联络:可通过桃花江书法微信平台,查询投稿信息及咨询投稿要求。

八、其他事项

1、所有来稿必须符合征稿要求,否则不予参评。

2、获奖、入展和入选作品一律不退,主办方对征集到的所有作品享有宣传、出版和处置权。

3、凡投稿者视为认同本公告之各项规定。

4、本公告解释权归桃江县“6·26”禁毒宣传书法大赛暨巡展组委会办公室。

桃江县“6·26”禁毒宣传书法大赛暨巡展组委会

2022年5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