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中草药合作社助推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4-03-29 14:17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高桥镇 作者:张瑜 浏览量: 【字体:

  乡村要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近年来,高桥镇积极组建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引导群众小规模种植、合作社连片种植,逐步形成产业优势。3月28日上午9点,该镇石井头村村民聚在一起,翘首以盼桃江县润泽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式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现场   张瑜 摄


  去年7月,刘建寅等5人牵头筹备成立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们以自家山林为股份入社,摸索在山林里种植各种中草药材。刘建寅说:“原来我们主要种植竹子、杉树,后来确定改种黄柏发展林下经济,这种‘套种’的办法,可以帮助解决田少的难题。”据悉,该合作社总投入100万元,采用土地、山林和人力入股的形式,现有社员10余人、土地200余亩。主要种植七叶一枝花、黄芩和麦冬等中草药材,今年预计年产值可达到40万元,未来计划将种植面积扩充至500亩以上。

  

合作社种植的七叶一枝花   张瑜 摄


  中草药材种植是高桥镇的传统产业之一,该镇把培育发展中草药材产业作为乡村振兴、助推村集体经济壮大的亮点产业来抓,并邀请技术专家以及种植大户为村民提供技术指导。“我们将免费进行上门服务,为合作社提供种子、种苗和种植技术 ,后期包括药材回收等。”县中药材产业协会专家习建军表示。

  目前,高桥镇已成立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20多家,为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稳定增收发挥着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