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松木塘镇2024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6 11:31 信息来源:松木塘镇 作者:刘玮 刘钢 浏览量: 【字体:

  3月25日,松木塘镇2024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刘钢 摄


  2023年,松木塘镇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508万元;完成限上零售额3814万元,同比增长2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2亿元,占全年任务数140%;财税收入682万元,年度完成率达170%。全年先后获得全省“平安农机”示范乡镇、湖南省2023年度“先进财政所”、益阳市2023年度平安乡镇、益阳市2023年度平安建设先进乡镇、2023年度全市信访工作示范乡镇、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先进乡镇、市级乡镇统计规范化建设单位等多项省市级荣誉。

  2024年,松木塘镇将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财税收入实现增长8%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5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0%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确保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将围绕六个方面全面发力。一是聚焦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筑牢基层堡垒。二是聚焦特色产业,推动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赋能乡村振兴。三是聚焦宜居宜业,持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和美乡村。四是聚焦安全保障,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夯实发展根基。五是聚焦和谐稳定,提升治理水平,持续深化基层治理。六是聚焦群众关切,夯实社会基础,强化民生保障。

  会上,还表彰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单位和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