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鲊埠回族乡:秋收正忙,“丰”景正好
发布时间:2023-10-10 13:14 信息来源:鲊埠回族乡 作者:詹庆霖 詹大威 浏览量: 【字体:

  目前,鲊埠回族乡9995亩一季稻已经成熟,进入了黄金收割期。近日,近万亩粮田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作业,稻农们正利用当前晴好天气收割稻谷。

金灿灿的稻田  詹大威 摄

  

收割机在田间作业  詹大威 摄

收割机将水稻脱粒后放入车斗中 詹庆霖 摄

  在各村的稻田间,清新的稻香扑面而来,让人感觉心旷神怡。金灿灿、沉甸甸的稻穗挂满了稻秆,随风起伏,在阳光的映照下,掀起一阵阵金色的波浪。收割机穿梭在田间,一行行水稻被切割卷入脱粒仓,脱粒后,颗粒饱满、金灿灿的稻谷将装入粮袋或车斗中。

  “得益于现代机械带来的便利,大大提高了水稻的收割效率。”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乡已经开始陆续收割稻谷,预计在11月前可收割完成,每亩产量在400公斤左右,一季稻迎来丰收。

  今年来,鲊埠回族乡坚决扛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恢复了基本农田8.01亩,完成了耕地恢复100余亩,并均已落实耕种。同时积极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加大农田水利设施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确保实现粮食“双稳”目标。截至目前,该乡已落实早稻、晚稻、一季稻种植面积18000余亩,预计产粮7200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