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浮邱山乡掀起环境整治比学赶超高潮
发布时间:2023-06-10 06:00 信息来源:浮邱山乡 作者:兰霞 浏览量: 【字体:

  “农村环境卫生是很重要的,如果自家庭院卫生都不搞好,上邻下舍就不爱来串门;如果卫生搞好了,室内室外看着舒服,不但人来客往而且自己心情都会更加舒畅!”6月9日,浮邱山乡浮邱山村组织党员组长、网格长、村民代表、妇女小组长等组成评比小组,开展6月份卫生评比暨半年度卫生农户表彰活动,村民王大姐对上门评比小组说。

  图为评比小组与农户合影

  为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力度,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浮邱山村开展了评比表彰活动。活动中,评比小组严格按照“百日攻坚”行动要求,深入村头巷尾、房前屋后、农户家中,通过现场打分的形式,对全村环境卫生进行“地毯式”摸排检查,确保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同时对农户家中发现的卫生问题,将由考评小组第一时间交村两委督促整改,并对其进行口头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讲文明、爱环境的好习惯。活动还对该村半年度卫生农户进行了表彰奖励。

  在本次“百日攻坚”行动中,浮邱山乡通过“看、比、评”的方式,在全乡17个村常态化落实人居环境整治“一月一小评,双月一考核,季度一点评,月月有评比”的考核机制,不仅激发了群众对环境卫生整治的动力,还有效增强了群众的自治意识,在全乡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有力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