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鸬鹚渡镇:不误农时不负春 渠道清淤保春耕
发布时间:2023-04-26 15:58 信息来源:鸬鹚渡镇 作者:宋炯明 彭皓云 浏览量: 【字体:

4月25日,鸬鹚渡镇积极抢抓气温回暖的有利时机,组织张子清村群众、村民代表、种粮大户对该村淘金山水渠进行清淤。

据悉,鸬鹚渡镇淘金山沟渠全长3公里,沿线居民众多,人口密集,由于年久失修、杂草丛生,垃圾、淤泥堆积,导致排涝灌溉功能锐减,严重影响农田灌溉,极大地影响了村容村貌和群众的生活质量,于是村上决定开展清淤行动。本次行动采取“机械清淤+人工清理打捞”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加长臂挖掘机打捞淤泥,再将清理的淤泥杂物用车转运到指定位置进行集中处理的方式,确保清理后的淤泥不再倒流回渠道中。

“在没清理这个水沟之前,有臭气散发出来。我们群众自发去清理渠道,把淤泥和其他渣子清理干净,盼今年有个好收成”,张子清村石龙塘三组村民孙超说道。

此次清理活动可充分发挥已有水资源的最大效益,惠及2.2千余人口,水稻灌溉面积约600亩,能有效保障春耕工作的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