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石牛江镇:“新农人”拿稳春耕生产接力棒
发布时间:2023-04-08 12:55 信息来源:石牛江镇 作者:徐玉荟 浏览量: 【字体:

4月7日上午,石牛江镇增塘村的一片育秧田里,一股新翻耕的泥土清香扑面而来。“再有半天这一丘田就能放好秧盘、洒满种谷、装好育秧棚。”莫春飞从拖拉机上跳下来,抱出一捆薄膜往田间走。

 

稻田里正在铺设育秧棚

2022年,满腔干事创业热情的90后小伙莫春飞回乡当起了种粮大户。他认为家乡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好,村道、机耕道处处通达,很便于农业种植,能真正做到在家门口赚钱,也能带动周边乡亲增加收入。一年来,莫春飞四处奔走,县里、镇上举办的农技培训几乎场场不落,学习并不熟悉的农业技术和经营管理知识,也到处向优秀的前辈请教经验。经过一系列的培训,他已经掌握了一整套机械化、绿色化种植的知识。

今年3月底以来,突发倒春寒,早稻育秧棚的里的水稻烂种发霉,给种植户们带来不小的挑战,脑子里有“货”的莫春飞却丝毫不慌,他说,这种天气用一般种谷重新育秧肯定来不及,但在培训中学到过其他短生育期的水稻品种,采购了新的谷种,已经完成了补充育秧,只等4月底运用插秧机完成插秧。

截至目前,莫春飞的雅田农业合作社已经实现育秧面积50亩,可插秧500亩,备好收割机、旋耕机、施肥机、无人机等农业机械10余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