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石牛江镇:春耕遇上“倒春寒” 农技指导保秧苗
发布时间:2023-04-09 08:40 信息来源:石牛江镇 作者:徐玉荟 龚晓冬 浏览量: 【字体:

“倒春寒后没几天就是高温天气,很多早稻种谷出现烂种现象,你这边情况怎么样?”日前,石牛江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技人员来到增塘村询问早稻育秧情况。

因为近期天气复杂多变,石牛江镇前段时间培育的秧苗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面对这一情况,石牛江镇农技员全员出动,纷纷下村到田间为种植户们进行技术指导,同时加强对秧田的巡查看护。

 

“往后一段时间温度都较高,刚从低温天气里缓过来的秧苗更要精心养护,可以采取日揭夜盖的方式,及时揭两头地膜通风炼苗,防止高温烧苗。”察看作物受损情况后,农技员龚晓冬给种植户莫世华提出建议。

据农技员介绍,经过这段时间连日的指导,大部分秧田已经恢复正常。目前,石牛江镇早稻集中育秧面积已达到1.115万亩,其中机插秧2304亩,抛秧9007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