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灰山港镇开展烈士悼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10:09 信息来源:灰山港镇 作者:马建宇 浏览量: 【字体: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清明节前夕,灰山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绿稼湾村举行原湘中游击队丁笔耕、丁水亭烈士悼念活动,来自灰山港镇政府党委代表、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绿稼湾村委代表、烈士家属参加了此次悼念活动。

参加悼念活动人员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前肃立默哀,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我们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先烈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崇高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开拓进取,团结奋进。”退役军人服务站马建宇站长说道。随后,参加悼念活动人员自发地在烈士墓旁清理着杂草和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

为进一步捍卫英雄烈士荣誉与尊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革命先烈精神,灰山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上级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对镇域内零散烈士墓进行保护性修缮,让烈士墓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对烈士事迹进行挖掘整理,落实专职管护人员,建立长效管理保护机制。

“下一步,我镇将对照工作标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全镇零散烈士纪念墓开展全面排查,将英雄烈士保护好、管理好、宣扬好。”灰山港镇分管领导李程介绍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