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三堂街镇:强化指导保障 助力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3-03-29 10:48 信息来源:三堂街镇 作者:贺璨 吴思漩 浏览量: 【字体:

连日来,三堂街镇出现持续低温阴雨天气,给早稻秧苗的培育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为确保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3月28日,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农技人员沉村入组了解育秧情况,面对面与各村、社区农林专干和种粮大户交流生产新技术、解答生产新难题,不误农时抓好农业生产,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图为农技人员指导大棚育秧

该镇农业服务中心各成员分组负责各村、社区的技术指导,对示范点进行标准化翻犁、起垄,加强与县农业局对接,做好农作物种谷、肥料等物资发放工作。同时还邀请了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据了解,三堂街镇2023年计划种植双季稻面积为1.66万亩,现已完成780亩的育秧面积,其中,机插秧面积120亩,集中育秧1.363万亩已全部完成。

 

图为农户育秧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