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灰山港镇组织大学生“送法下乡”
发布时间:2023-02-09 15:41 信息来源:灰山港镇 作者:郝晓艳 浏览量: 【字体:

2月9日,灰山港镇司法所联合镇平安办、交安委、禁毒办、团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固定点宣传和走村入户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发放《民法典》《防范和处理非法集资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交通安全、反电信诈骗、反家暴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手册20000份,悬挂横幅20条。并对农民工提出的欠薪、工伤、解除劳动合同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为妇女和未成年人着重讲解反对家庭暴力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农民工、妇女和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活动为20多位大学生提供了实践平台,引导大学生带头普法,还让村民享受到了“家门口的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