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三堂街镇赤塘村:建设美丽村庄 建好桃江“北大门”
发布时间:2023-02-01 08:43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三堂街镇 作者:胡卫红 胡依诺 周凡 王伊雷 浏览量: 【字体:

1月30日下午,三堂街镇全体班子成员前往该镇赤塘村开展美丽村庄建设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该村跑马坪油茶林基地,了解基地建设与发展规划;参观谷水仑小组的美丽屋场建设点,现场探讨美丽屋场建设情况。在赤塘村村部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村党总支书记高亚关于赤塘村美丽村庄建设情况。

赤塘村地处桃江北大门,与常德汉寿县接壤,有稻田3400亩,林地5800余亩,其中2000余亩为原生态油茶林。该村地理位置独特,土地肥沃,阳光充足,是桃江三大产粮区之一,也是桃江历史上的一大产油区。2021年,该村抚育1200余亩原生态油茶林,创办赤兴原生态食用油加工基地,注册“黄栗山”商标,新建茶油、菜油两条生产线,当年实现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23.7万元。去年,村上又投资70余万元,新建1200个立方冷链仓储,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超200万元,解决了当地50多名村民的就业问题。目前,村上正在谋划笋竹加工车间的建设。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三堂街镇党委书记戴佳指出,赤塘村的发展要突出党建引领,加强全村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党小组作用的发挥、党支部的建设和村党总支书记领头雁的作用;要进一步擦亮产业福民这张名片,积极发展油茶产业,借助村上数千亩楠竹资源等的优势,大力发展笋竹产业,通过产业发展,助力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探索乡村治理好的模式,通过“扫、砍、清、涂、拆”等形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装扮好村庄的美丽形象;迅速行动出成效,要加快村部周边的环境整治,立即启动跑马坪油茶林基地和谷水仑小组美丽屋场的建设,在全村掀起热火朝天的美丽村庄建设高潮。

戴佳表示,对于赤塘村下一步的发展建设,镇党委政府将用好用活国家的政策,想方设法、全力以赴为该村争取项目与资金,协助做好赤塘村的村庄规划,积极申报市级美丽乡村、省级文明村、乡村治理示范村,争取早日将赤塘村建成桃江的“北大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