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马迹塘镇成功申报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
发布时间:2023-01-31 10:13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马迹塘镇 作者:陈明 王念台 浏览量: 【字体:

近日,省乡村振兴局公示了“十四五”期间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创建名单,马迹塘镇榜上有名。

马迹塘镇武陵山生态园区风景

2022年,省乡村振兴局、省农业农村厅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2022年“百县千乡万村”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组织开展了全省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创建申报工作。按省里要求,2022年1月,马迹塘镇成立了镇、村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以“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古色传承”定位,以“弘扬马迹塘战役红色基因、千年古镇历史文化”为中心,以“益阳市西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金塘冲水库”为基本点,以“龙溪片乡村振兴示范区、省级特色竹业小镇创建”为主线,制定了2022年—2025年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实施方案,并启动相关工作。

马迹塘镇金塘冲水库项目工程规划

马迹塘镇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按照“一年见成效、两年出示范、三年成体系”的总体目标,全力将马迹塘镇打造成为湖南省竹笋产业第一镇及国家特色农业小镇,建设成为农业高质高效、产业融合发展、农民富裕富足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示范样板、丘陵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示范区和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示范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结可复制、可推广、可引领的典型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