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金峪庄园小区党支部服务共治“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3-01-31 08:55 信息来源:桃花江镇 作者:张娜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团山社区金峪庄园小区着力打造以小区党支部为核心,小区居民为主体,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等多方参与、良性互动的小区治理格局,促进小区深度、规范自治,家门口的“战斗堡垒”愈发坚实。金峪庄园小区党支部坚持以服务居民为落脚点,以解决问题为目标,聚焦居民关心的日常问题,发动多方力量共同推进小区共建共治,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县直单位、物业、群众等多方参与,开展电信诈骗、消防安全、创文创卫、健康防疫等宣传活动与便民服务,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优化服务水平,满足居民实际需求,把一件件民生小事化解在小区园内。

 

党员志愿者发放“健康防疫包”

抓服务,强堡垒,打造小区治理“主心骨”。“孩子的烧终于退下来了!幸亏有‘共享药箱’”居住在金峪庄园小区的杨女士感激地说道。受疫情影响,退烧、止痛类药品紧缺,为及时满足居民用药需求,缓解“一药难求”现象,该小区党支部立即向业主们发出《同心抗疫 守望相助》倡议,并特设“共享药箱”,鼓励大家将富余药品进行投放。目前,该“共享药箱”已筹集到各类药品20余种,帮助居民50余户。针对孤寡老人或行动不便群体,小区志愿者们则提供送药上门服务,切实保障业主生命安全,真正实现邻里互助。作为桃花江镇入住率最高的小区,为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该小区党支部经多方争取,建立起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包含图书阅览室、文化辅导室、老年人活动室等在内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成为桃江县首个小区文化驿站。

 

支部党员接待群众来访

抓共治,强合力,搭建小区治理“连心桥”。“我们身为住户,必定按要求执行!”在2023年开年之际,该小区党支部联合物业公司率先发出《共创文明小区 共建美好家园》倡议书,倡导业主主动投身文明小区创建,获得不少业主们的支持与响应。作为桃江县最早设立党支部的小区,该小区党支部始终高举党建旗帜,在小区治理上积极探索打造共治共建共享新格局。除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外,还联合物业公司共同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将物业管理处与党群服务站进行合并,建立起报事报修、投诉受理、党支部接访等常态化服务体系,并严格小区党员坐班值班制度,确保业主办事“只进一门、只跑一次”,一改过去小区缺乏党员、居民参与自治、监督的局面。高考期间,该小区党支部还自发成立志愿服务队伍,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楼长、单元长等组成“护考志愿队”,不仅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了全方位服务,也让居民关系更为和谐、邻里相处更为融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