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高桥镇11户农家获评“美丽庭院”
发布时间:2023-01-31 08:36 信息来源:高桥镇 作者:莫晟洋 浏览量: 【字体:

今年春节前后,高桥镇对全镇“美丽庭院”进行考核验收,最终11户农家获评“美丽庭院”。

去年6月份开始,高桥镇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根据评比方案,要求农户庭院干净整洁清爽,室外无杂物、农用器具乱摆乱放,室内物品摆放整齐,无乱搭乱建、乱摆乱放、乱贴乱画等现象。

经过考核组实地评选,最终确定了全镇10个村11户农户获评“美丽庭院”。这些天,镇人居办、村人居专干对各“美丽庭院”农户上门授牌,并给每户发放奖金400元。

高桥镇党委书记李鹏辉表示,“小庭院”连着大民生,“美丽庭院”是建设美丽乡村的细胞工程,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推动此项工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美丽庭院”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开展,打造高桥特色示范庭院,进行双月一次的村级评比,力求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以庭院“小美”促成乡村“大美”描绘该镇“一户一景、一村一貌”的最美乡村蓝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