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三堂街镇:村民小组发挥防疫 “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2-11-29 15:12 信息来源:三堂街镇 作者:胡千时 浏览量: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近日,三堂街镇充分利用村民小组小范围开展防控工作,真正实现村民之间的互督互促、互帮互助。

61岁的杨嗲嗲从广州返乡隔离在家,“吃饭”成了他的老大难问题。小组成员了解情况后,每天主动给邻居杨嗲嗲送餐至门口,并承诺会尽量帮助其解决吃穿用度等方面的难题。无论是生活物资缺乏还是紧急情况处置,村民小组总在第一时间向邻居伸出援手。

据悉,该镇实行的疫情防控村民小组仅限于门前屋后的五六户人家,确保邻里之间的“交互行动”能落地生效,细化防疫网络,提升防疫效能。每当邻居中有乡友返乡,小组成员第一时间督促其向村委报备信息,做到报备及时、准确、有效;面对外地返乡人员,若有村民“忍不住”出门走动,小组会第一时间做好提醒、警示、报备等工作,确保居家隔离精准落实;同时,村民小组还采取“口口相传”的方式将最新政策的宣传效果最大化,促进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提升。

该镇疫情防控负责人表示,基层人手薄弱,防控力量难免捉襟见肘,如何发挥基层自治力,动员群众主动参与防控工作,切实提高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意识,村民小组正发挥着大作用。下一步将持续推进“疫情防控村民小组”常态化、精准化工作,形成群众“人人参与、自主防控、自主监督”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