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牛田镇:让“反面典型”成为“警示样本”
发布时间:2022-11-23 16:37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依诺 刘超 浏览量: 【字体:

11月23日,牛田镇组织多个职能部门开展“一盔一带·超限超载”联合执法行动,让“反面典型”成为“警示样本”。

在牛田镇区三角坪路段,联合执法小组在查处摩电无牌无证、闯红灯、逆行、不戴头盔、不按规定载人、加装伞具等重点违法行为时发现,这位摩托车车主没有佩戴头盔上路,被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执法人员在对其进行现场警示教育后,还给予了他一种特殊的处罚。

执法现场批评教育

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习俊告诉记者,本次整治行动针对违规车主,除了接受批评教育,观看交通警示片以外,还要求现场执勤半小时以上,或者抓到有同样违规行为的车主后才可放行。

在桃灰公路牛田镇临市街村路段,一辆牌照为湘HB3159二轴货车被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八中队栏截,在执法人员亮证检查后,在就近地谤室过磅,超限1.58吨,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批评教育。

超载车主现场接受执法人员的批评教育

一上午,两个联合执法小组共查处23个违规行为。牛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赵世宏表示,本次以曝光反面案例的形式进行执法,就是为了真正让“反面典型”成为“警示样本”,真正起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