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沾溪镇成功创建省级卫生乡镇
发布时间:2022-11-22 16:55 信息来源:沾溪镇 作者:曾慧珊 浏览量: 【字体:

11月15日,创省卫评估验收组通过实地察看、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沾溪镇省级卫生乡镇创建进行验收。经评估,创省卫评估验收组宣布沾溪镇创建工作成功达标。7日的公示期后,11月22日,沾溪镇正式通过验收,成功创建省级卫生乡镇。

 

沾溪镇一角

 

评估验收

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庭院菜地生机盎然,邻里之间和睦相处,乡间道路平坦开阔,违章建筑逐渐不见踪影……走进沾溪镇,一幅生态美、人居美、文化美的乡村振兴新图景跃然于眼前。


自该镇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工作开展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镇党委、政府强化部署、统筹协调,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定目标,做规划,强设施,整秩序,优环境,保安全,促健康,广宣传,干群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投入到创省卫行动中。经过8个月的努力,该镇创省卫成效显著,旧貌换新颜。

加强组织推动,压紧压实责任

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创省卫工作,以统筹促行动,制定《沾溪镇创建省级卫生镇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做好综合协调工作,牵头推进创省卫工作的实施;多次召开创省卫工作推进会、工作部署会,落实每周一调度、每月一总结,每季度一评估;邀请市卫健委创卫科、县爱卫办领导进行创省卫宣讲培训及创省卫工作指导,推动该镇创省卫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该镇党政领导班子、创卫督导检查组到镇域内超市、门店、部门单位等场所严格开展督查工作,定期发布督查通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宣讲培训

 

部署创省卫工作

依法拆除违建,整顿镇区秩序

该镇聚焦群众反映的违建问题,以“零容忍”对辖区内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整治。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执法大队、市监所、交通管理执法三中队、派出所联合行动,组成了30余人的集中拆违小组,争取群众理解的同时,高效推进违章建筑清理。截至目前,共拆除违章建筑18处,“顽疾”终得清理。

 

拆除违章建筑

完善基础设施,提高生活品质

为提高群众的生活品质,该镇完善镇区基础设施建设,新建公厕1所,新建垃圾处理站点6个,新增果皮箱、垃圾筒100余个,拆除违章建筑18处,新建人行道82米,装设竹篱笆400余米,划定停车位139个,完成绿化1100平方米,地面硬化7处,更换门店招牌20处,粉刷墙面11处,修建渠道2处,镇区面貌焕然一新。

 

装设竹篱笆

改善卫生环境,扮靓美丽家园

为深化推进该镇创省卫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该镇每周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常态化镇区卫生清扫,各村(社区)组织村干部、保洁员和党员、妇联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公共区域卫生清扫和庭院卫生整治行动中。镇域内的群众纷纷配合,主动清理房前屋后的杂物杂草,对菜园进行规整。

 

机关干部开展卫生清扫

“咱们镇开展创省卫工作以来,群众出行更方便了,居住环境也更加干净、安全了!”“经过政府整治后,镇区看起来‘宽了’‘亮了’!”创省卫工作开展以来,该镇群众都自觉摒弃不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得到提倡,如今,看着沾溪新模样,大家都无比欣慰,赞赏纷纷。

 

 

 

沾溪新貌

镇党委书记孙准成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依法创卫、科学创卫、人人创卫、和谐创卫的工作理念为指导,坚持党委领导、政府组织、各级支持、部门协调、多方联动、全民参与的工作原则,保持当前的创卫成果,持续营造整洁有序的镇村环境,促进沾溪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