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金柳桥村450多亩瓜蒌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2-11-03 18:06 信息来源:县融媒中心 作者:陈明 罗寒 浏览量: 【字体:

眼下,瓜蒌已进入采收期。在桃花江镇金柳桥村450多亩的瓜蒌种植基地里,或金黄或青绿色的瓜蒌沉甸甸地吊挂在蔓条上,散发出勃勃生机,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装车,一派繁忙景象。

11月3日,记者走进位于桃花江镇金柳桥村的桃江县瑞鑫瓜蒌种植基地,当地村民正在挂满瓜蒌的架子下采摘、装运。村民姜纯辉介绍,他们早上7点做事,下午5点下班,能收100多元一天。

两年前,大栗港镇栗山河村村民张深合在金柳桥村领头创建了桃江县瑞鑫瓜蒌种植基地,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流转土地450余亩用于种植中药材——瓜蒌,此举不仅带动了村集体产业发展,在解决部分劳动力就业的同时更促进农户增收。

张深合告诉记者,瓜蒌的根、果实、果皮、种子都是属于中药材,有利尿、止咳、清热、止痰等作用。瓜蒌是一种一年种多年收的经济作物,除去种植、管理、技术与人工成本外,一亩一年预计能收入4000到5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