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高桥镇三个村535名村民捐资80余万修路
发布时间:2022-10-31 18:33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高桥镇 作者:陈明 周凡 田清吉 浏览量: 【字体:

俗话说,道路通则百业通。在2022年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旅游公路提质改造项目中,高桥镇罗溪、松柏和石井头三个村的村民团结一心,自发捐资80余万元,以主人翁精神全力推动全长12公里的石罗公路建设。

石罗公路提质改造建设启动于2021年9月,按工程计划,路基由原来的5米拓宽至8米,公路沿线所涉及到征用农户的地坪、山林和田土比较多,全线路基建设资金400余万。

高桥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肖瑶说:“当我们把修石罗公路的公告发出去之后,村民们纷纷捐钱,让菜土让地基,正是有当地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石罗公路的建设比预定的工期提前了两个月完成。”

据了解,三个村的村民和在外的乡贤得知石罗公路要提质改造后,从2021年10月初就开始自发陆续捐款,金额从200元到上万元不等,至目前捐款人数达535名,金额达806064元。罗溪村70多岁的刘放牛、邓兰英夫妇靠低保过日子,在儿子的支持下,对石罗公路建设捐了5000元。刘放牛老人说:“我自己少用一点都可以,我要支持一下为子孙后代造福。”松柏村67岁的五保户方世平说,修这条路大家都有好处,节约两块钱出来也要修好这条公路,他捐了500元;石井头村的老党员刘云欢说,这本来就是我们的事,能进一步发展罗溪的旅游,他捐了200元。村民们纷纷表示,修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愿意主动奉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共建美丽家乡。

10月28日,全长12公里的石罗公路全面完成硬化,目前正在进行标志、标线以及防护栏等附属设施的安装。近日即可恢复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