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竹旅文体康】加强基地建设 推进笋竹产业
发布时间:2022-10-17 09:11 信息来源:三堂街镇 作者:邓娟 浏览量: 【字体:

日前,副处级干部刘小阳先后到桃花江、修山、三堂街、石牛江、牛田、松木塘等乡镇和桃花江国有林场调研笋竹两用林基地和林道建设工作。

三堂街镇调研现场

每到一处,刘小阳与乡镇相关负责人、村支书、驻村工作队、乡土专家一起查看笋竹基地建设现场,共同探讨基地发展模式。他对县供销社、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驻村派驻单位对当地笋竹产业的大力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全县有各类竹笋加工企业近30家,年产鲜笋超1.6亿斤,竹笋综合产值超13亿元,显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但还存在着笋竹丰产基地少,本土竹笋产量缺口大,竹子下山难,竹林综合产值有待加强等问题。刘小阳指出,促进竹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基地建设是基础,广大竹农是主力军。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学习浙江、福建等地笋竹丰产基地建设先进经验,加强政策引导,组织技术培训,规划林道建设,进一步发展壮大笋竹基地规模和产量,培育一批笋竹龙头企业;要鼓励广大竹农共同参与笋竹产业建设,夯实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