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石牛江镇开展消防演练集训
发布时间:2022-09-28 16:52 信息来源:石牛江镇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9月28日上午,石牛江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火演练集训,镇综合应急救援队共计20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明确小队成员分工,演练前安排专人现场指导灭火流程,传授迅速运用消防车和灭火器等传统工具扑灭明火的方法,并讲解遇到规模型火灾时,如何运用无人机快速获取火场全局视角,结合传统扑救方式,制定高效扑救方案。演练过程中,救援队员在火灾信号发生后,迅速找到火源进入火场,并按操作规范进行现场扑救及火场清理。

 

“这次演练可起了大作用,当天下午2点44分,群众反映牛剑桥村石灰塘组发生火情,救援队员迅速行动,运用所学知识开展扑救,从接警到扑灭火情仅用时10分钟!”相关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