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武潭镇高峰村:黑玉米喜获大丰收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22 09:03 信息来源:武潭镇 作者:王世豪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武潭镇高峰村试种的30亩黑玉米迎来了大丰收,20多户农户都在忙着一件事——掰玉米。

农户们在剥玉米

据了解,这30亩黑玉米得益于高峰村第一书记李亚辉的帮助。为了帮助高峰村解决村集体经济薄弱、产业发展落后的问题,李亚辉和村支两委积极寻求产业发展方向,希望能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领村民致富。当听到朋友说黑玉米种植前景不错,李亚辉马上将引入黑玉米种植的想法带到了村支两委。在经过一番讨论商榷后,4月16日,李亚辉和村支两委干部一同赶到益阳市资阳区粮心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考察。4月26日,就与该合作社签订了种植收购合同,开启了今年的第一次试种。

李亚辉和高峰村村委在益阳市资阳区粮心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考察

随着黑玉米的成熟,7月21日,湖南粮康食邦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也来到高峰村开始第一轮的收购工作。“今年我只种了1亩,就卖了2000多元,明年我一定要多种点。”尽管农户们的脸上挂满了汗水,但看到手中刚拿到的钱便止不住笑容。在这种“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和保底收购下,农户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也确保了钱袋的“丰足”。

农户们正在领取劳动收入

据统计,高峰村今年种植黑玉米30亩,每亩产量近2500斤左右,销售价格为1元一斤,预计产值约7.5万元左右。如果按正常一年种2季,每亩能盈利4千多元,30亩的年利润可达12万元。 

农户们正在给玉米称种

高峰村种植的特色黑玉米小巧玲珑,颗粒饱满,口感香甜,营养丰富,深受市场欢迎。此次30亩试验种植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一步,该村将进一步推广规模化种植,壮大黑玉米产业,呼吁更多农民群众加入到黑玉米种植中,促进他们提高经济收入,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