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自建房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马迹塘镇积极开展老旧危房排查
发布时间:2022-06-28 08:38 信息来源:马迹塘镇 作者:彭美玲 浏览量: 【字体:

“轰轰轰……”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马迹塘镇金塘村一户老旧危房顺利拆除。6月26日至27日,该镇、村工作人员对金塘村一处危房进行现场封锁,将屋内财物进行了转移,并对周边围观群众进行劝导,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对此危房进行了拆除。

“之前镇上的干部在排查安全隐患时,发现我的房子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需要拆除。我也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工作。”该危房户主说道。

 

为确保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落细,6月份以来,马迹塘镇多次召开专题研究部署会,及时出台《马迹塘镇关于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镇纪委联合自然资源办、执法大队成立工作专班,按实施方案要求开展排查整治督查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排查队逐一走访了各村每片区域,重点对建成时间早的老旧楼进行了实地查看和安全隐患排查。排查中,发现一户有隐患的空心房,并临时采取了拉警戒线、粘贴警示标语的围挡措施。对危房存在的隐患做好文字记录和照片留底工作,现场调度此项隐患治理工作,最终协商制定了危房拆除方案。截至目前,全镇共拆除6户老旧危房,有力推动了马迹塘镇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改治理工作。

“我们将充分发动村级纪检委员力量,在辖区内开展老旧危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安排纪检员进行日常巡逻,不定期对辖区老旧房屋进行检查,把重点检查与经常性检查有效结合,扎扎实实做好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该镇纪委书记程胜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